close




 第一次聽到Snow peak 這個牌子

 是因為鑄鐵鍋的關係

 對於當時不露營的我來說

 我只是很單純的想要一個

 可以讓我滷豬腳

 又可以讓我玩養鍋和進烤箱的鍋子

 只是當時並不知道這個鍋子那麼搶手

 事隔半年多

 終於讓我在撒野之家入手了

 

當然...也漲價了  ~"~!



 

 這....算是瑕疵嗎?

馴鍋囉~~

開大火空燒

 這時會有白煙產生 屬正常現象...

 因為那是防鏽塗層在高溫過程被去除的關係...

么壽喔~~!!!

 

一個塑膠燃燒的臭味!!真是臭到不行..

 趕快把拉門關起來,讓它自己在廚房燒...

樓上的鄰居啊~

真是對不起你們了....QQ

 

等鍋子自然冷卻之後

 用洗碗精用力的給它刷洗,

 這是這顆荷蘭鍋唯一的一次泡泡浴喔~

 

洗完...

泡泡是黑色的???

 

噁....!

再洗一次...

 噁....!

怎麼還是黑色的????

 

算了

 當作沒看見好了~

 後面還有一個淺鍋和鍋蓋要刷洗ㄝ~~

 剛剛應該捉緊老爺的褲管

 跪求他不要走的....嗚嗚!

 刷洗過後的鍋子變成灰黑色的 ...

 將鍋具加熱空燒後又變成紅銅色??

 真好玩~^^

 趁餘溫...用羊毛刷抹上一層薄薄油漬

 再用廚房紙巾擦去多餘的油漬

再次空燒...(好大的煙丫...)

 嗚嗚嗚... 樓上的鄰居 偶再次對不起你們啦~~

 

靜置降溫到冷卻,再以清水清洗......

 之後將鍋再次加熱空燒到乾,

 熄火降溫到之前尚留餘溫時,再次塗油空燒,清水清洗,空燒至乾

 

靜置待涼..

 

瞧..

 之前的灰黑色已不復見

 鍋子又再次恢復成黑亮亮 的模樣了

 

馴鍋完成

嗚嗚嗚....我的指甲縫

 二天了...

 也是一付黑亮亮的顏色 QQ...

 (奉勸大家...刷鍋子時 記得要帶手套啊~~)

 

 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撒旦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